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

話說家裏有小人兒的,半夜急診是在所難免的。印像中小牛半夜的急診就去了三次,假日一次。但慶幸的事,小牛每次到了急診室,好像病症都急速轉好,每每都在急診室大爆走,且都記得馬偕有個可以看OPEN醬的地方,每次在候診時都吵著要去看OPEN醬~~囧

話說小牛在本週五晚間吐了三次,其實在睡覺前他有和我說”肚子痛痛”,還說了二次。雖然他說”肚子痛痛”時,有伴隨著不舒服的表情,但因為當時都沒啥其他症狀,我也只能先觀察。另一方面因為是小牛第一次主動和我說身體上的不適,我也有懷疑是真是假啦(金害的媽)。果不其然,在小牛睡了二個小時後,突然哀哀叫,沒多久就吐了。緊接著一個小時候又吐,給他喝了點水(錯誤方法,媽咪們此時千萬不要給任何東西阿),沒半小時也把水給吐出來了。只好帶著他去掛急診,但小牛似乎是胃排空了,整個不舒服的症狀大解除,也開始在急診室逛起大街來了。護士打了止吐針,說要觀察一小時,再給小口水觀察是否會吐。因此就帶小牛去和他最愛的OPEN醬打聲招呼,也因為要觀察一小時,索性就待在7-11前的餐廳休息(其實也是不想去急診室待著,怕看到不太好看的畫面)。小牛也開始大鬧7-11,他整個很忙碌的逛起7-11,對每樣東西都很好奇,特別是玩具區。因為出門匆忙,只帶了書、iPad,沒帶到玩具,只好在7買了一個路平車給小牛玩。他也不時的帶著他的路平車去玩具區,想換其他玩具。當然,我只好和他說”來不及了,已經結帳了,不能換了”。剛開始,他會拿著他感興趣的東西,就衝去櫃檯結帳,被強力制止後,就都只是看看而已。還好大夜班的哥哥也忙著補貨,沒空理我們,讓小牛玩的非常盡興。

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牛這幾個月來的語言真的進步非常多,除了句子愈來愈完整外,也很常在句子前加上代名詞。以往喝完奶,會說"喝完了",現都會說"我喝完了"。"我找到了"、”我們一起去”、"他們又來了"、"那是什麼聲音"、"那是什麼歌"、“這是誰的?”…等等,用詞可是愈來愈豐富。最近也會聽到他說”我在忙”,問他忙什麼,他會答”我在看書”,真的是很讓人捧腹。另外,也會常常自已拿了二、三樣東西,要我們考他那個最大、最小; 最高、最低; 最長、最短,總之最近很愛玩"比較"這個遊戲。小牛也學會了好幾首兒歌,最近比較喜歡的是"小老鼠上登台"、"三輪車"。且聽沒幾次,也可以記得八、九成的歌詞,再次證明小人果然記憶力驚人啊。心情好時,他可以哼歌,哼一整天耶~~

學校小媽說小牛很喜歡他們的美語老師,常常會去問他的小媽"Dima老師咧?"一看到Dima老師,都很熱情的打招呼,上完課也會依依不捨的去抱老師大腿。也偶有聽他在家喊"Good morning, Dima", 甚至有時早上拗不出門時,只要搬出"今天Dima老師會去喔"都很有用耶,真是有趣!

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時間過的好快呀,好像不久前蛋糕上才插著一歲蠟燭,一眨眼就要換上2歲蠟燭了~~~~~

依稀記得小牛一歲時,話還不太說,也沒辦法自已走路,一定得要牽著或扶著。現二歲了,不僅動作靈敏,還會唱反調哩。每次進電梯,總調皮的一步步慢慢走,都要叫他"前進",他才動一步,要不就故意說要後退==另外,他不時也會直呼他老爸老媽的名字,還不會搞錯人,真得是啼笑階非啊。

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本來標題要下"三天二夜墾丁逍遙遊",但小牛在這三天的旅遊中,就發燒了二天,實在是一點也沒有逍遙啊~~^^"(本次照片全紀錄)

其實一開始照原訂計劃,此時我們全家人應該是已經到日本東京玩耍去了。但不巧剛好遇上日本311大地震,只好取消行程。媽咪我超失望的,我可是早已研究好從hotel搭哪條線的電車到各景點了耶@@ 且這趟旅遊計劃本來就是要在小牛滿二歲前出國。眼見小牛二歲生日就快到了,一時之間也不知要改到那個地方去玩,且換新地點也是得花時間作功課,再一切作業都來不及下,就決定再度和Seven一遊嘍。這次選定了南台灣~~墾丁。

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今天天氣超好的~~想拿大泡泡玩的心又蠢蠢欲動了!想想小牛的表姐言言還沒玩過呢,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邀約一去玩耍!

照片全紀錄

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好久沒出文了,距上次竟然是滿一歲十個月的成長記事,哈!其實本來在小牛滿一歲十一個月之際要來篇的成長記事的。但當時因為正準備著帶小牛出國,每天都在網路上爬文,實在沒時間好好靜下來好好紀錄(其實是偷懶)。但就在要出發的前一週,日本發生了國難,也實在不好在這時期去東京湊熱鬧,且現在日本正在實施分區停電,想必也有一定程度的不便,只好中止這個出遊計劃了。本來是打著如意算盤要在小牛滿二歲前,出國一趟的,看來小牛二歲前是沒有出國運了,但仍滿心期待下次的出國啊~~希望秋天還有機會^^”


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終於在前幾天,小牛去打了一歲六個月時,該要打的五合一疫苗了,真的拖有夠久的,上學後,真的很容易生病呢@@

身高 -> 85cm, 約37.4%

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前陣子布魯士的媽咪們正值小孩要學步了,起了pediped團購。本來是沒有要跟團的,因為早就幫小牛買了二雙。但剛好賣家除了pediped外,還有波蘭Gucio手工鞋,之前在網站上就看過這雙鞋,當時就覺得好帥氣啊。想了想,還是忍不住得又幫牛敗了一雙。剛拿到手時,老實說並沒有覺得特別好看,但一搭上牛仔褲,真的很有型,頗有踢不爛黃靴的FU喔。但這雙的包覆性並沒有pediped GG來的好,跌倒的次數明顯有比pediped GG來得多。但穿上去的帥氣 真得是pediped比不上的啦~~~~~~~

搭上牛仔褲 ,超有型的

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身高 -->84cm, 終於有長高了,但還是只有約37%

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連續幾波寒流來襲,好些週未都沒好好的出去曬太陽了,人都被悶到發霉嘍!早在週五,就先和牛爸提議週未想去台中新社莊園走走。好在星期六一早出了個大太陽,想出去玩的心早就關不住啦,吃完早餐就上路嘍!事實證明,大人比小人還更待不住家裡,哈。本來以為那兒地處空曠,應該會很冷,已幫小牛全副武裝,沒想到沒啥風,穿了外套還會熱呢!且一入園沒多久就看到網路上說比奧萬大還美的楓葉,不過,我們去的時機有點晚,楓葉都掉得差不多了,但由掉落的楓葉來看,盛開時期,一定非常美!下次一定要早一點來賞楓啊!園區裏真的很美,就不多介紹了,大家有興趣可以到官網 一探究境啊!

更多照片在這兒

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