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炎炎夏日來報到了~~~最消暑的活動,除了整天待在百貨公司、大賣場吹涼涼外,若要走健康風就莫屬"游泳"了吧?!去年九月,當時小牛一歲五個月,去了一趟新竹的游泳學校試游。小牛非常適應,很融入,也很配合的從暖身到課程結束都笑咪咪的,且一整個玩的很起勁。但無奈當時小牛才剛開始脫離保母照顧去托嬰中心,感冒、腸病毒樣樣來報到,加上要入秋了,就沒有讓小牛上繼續上游泳課。

看小牛當時的全紀錄,真的非常配合,好開心啊。

今天夏天小牛二歲了,想要讓他早點學會游泳不怕水,不要像他媽媽一樣是完全的悍鴨子。但老實說這次帶他去試游,真的一點信心也沒。自去年九月試游回家後,小牛在家洗澡都是淋浴的,洗頭時,小牛也還可以睜開眼睛呢。但不知怎麼搞的,這半年來,每次洗每次都哀哀叫的,有時甚至會哭。我真的很懷疑,他現在還可以接受游泳這件事嗎?事前已經提早幾天,且每天都和他說"我們週六"去游泳好嗎?小牛也都很開心得說"好"。但一到現場,完全走樣。因為媽媽我不會游泳,所以是牛爸陪他下水。他從暖身就開始哭喊找媽,為了不要讓整間游池都充斥他的哭聲,熱身時,是我抱著,但小牛就像強力膠一樣黏得超緊的,完全沒想從我身上下來的感覺。最後終於要下水餃了,還是一路哭著找媽,整節課哭了有2/3了吧,好慘。課程的後 1/3有開始玩撿球遊戲,加上牛爸也是極力安撫,使出混身解數要分散牛的注意力,小牛似乎也比較那麼不怕了!終於開始展露笑顏,漸入佳境,也玩的很開心。最後換到溫水池,要準備回家時,竟然叫不動,最後一個才走。問他"下次還要來嗎?"他也說"好",是有沒有這麼戲劇性啊?!? 第二次上課整個還蠻進入狀況的,只有暖身操還是無法乖乖坐好,一直想要衝下游池,也和小牛說好下次上課要乖乖和教練叔叔一同作暖身操,希望小牛可以早日學好游泳,享受游泳帶來的樂趣啊~~~~~~~~~~~

此趟全紀錄

下水前難得有稍微輕鬆的樣子

游泳課

小牛哭得一臉狼狽,連深層鼻屎都哭出來了吧~

游泳課

就是從這顆球開始漸入佳境的

游泳課

鉉鉉真是個好麻豆啊,教練常找他來demo

鉉鉉真的很棒耶

鉉鉉和媽媽開心的上游泳課

鉉鉉和糖果媽

牛終於笑了,且開始喜歡上游泳課了

終於進入狀況了

下課沖澡前,先去溫水池泡一泡,和鉉鉉二個玩起來了~~

課後來泡一下溫水吧

後記:也許經過這麼幾次特訓,小牛現又可以重新接受淋浴洗頭了,可以忍住不哀了,自已也會說"要勇敢"喔,真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