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歲四個月的牛,真的越來越可愛,互動也越來越多,相對的個人意識也不斷的攀升,非常有主見!例如,回家不拖鞋就趴趴走,要不就坐在換鞋椅上賴著不起來。去洗手也拖拖拉拉的。睡覺時間到了,有時也不肯進房,要不就玩到不肯躺下,有時真得叫的很無力!但也不知是誰起得頭,我們都用"比賽"這招來對付小牛,90%都可以成功!比賽看誰先到房間,比賽誰先到洗手檯,比賽誰先趴下.......等。小牛只要一聽到要比賽就會衝了,這時我們二老還要假裝演一下,不能贏他,否則小牛跑到一半就賴皮躺在地上,要不就哀嚎"是牛牛先啦",真得超爆笑的。但另一方面也顯示,他得失心也挺重的呢@@ 

 另外,老師也有特別提到,小牛現換到這個班似乎玩的很開,推估是和這班男生比較多有關。而且,還在這班交了個好朋友,每次上課都要和他的好朋友坐一起,還會說著老師聽不懂的悄悄話。這點我就比較好奇,小牛一直以來,火星火很少出現,也早就都沒在說了,是怕老師聽見什麼秘密嗎?!老師說這位小朋友本來比較文靜的,自從小牛去了後,就常和小牛一起玩,算是遇到知音,真的很有趣耶。有次二個人上課不專心又在講悄悄話,還越講越往後坐,搞到附近的小朋友都被吸引過去,玩在一起。為了維持上課秩序,現老師不得不視情況將二個人分開坐,有這麼誇張嗎?! 

 小牛現在語言方面,可以說是表達的很清楚了。完整的句子已不是問題嘍,有次要幫他檢查鼻屎,他很怕人家挖他的鼻子,便對著我說"ㄟ~這是我的鼻子、不要看別人啦";摸他的手,他就說"ㄟ~這是我的手耶";幫他換衣服,也說"ㄟ~這是我的衣服啦”。除此之外,還很會問問題!媽咪,妳在做啥?挖挖機要去哪裏?垃圾車在做什麼?我們要去哪裏?有時一個問題可以重覆問個幾十次次,真的被問到很煩很無力,但又不能發火。。。且也很會學人說話,有次在家竟捲起海報, 也有拿著玩具球棒敲桌上說"小朋友起床了"、"小朋友收玩具嘍",問他學誰,他也回答"xx老師啦"。還,真得很讓人啼笑階非Orz........... 

 不知是不是小牛喜歡美語老師的關系,發現他也很喜歡美語,除了顏色的中、英文早就不是問題外,他也可以記得很多單字。例如,昨天在路上看到垃圾車,他突然很認真的說出”garbage truck”,蠻讓我和牛爸驚訝的。這個字是之前教他的,且後來也沒啥提起,他竟然還記得,可見他真的很愛垃圾車捏………………. 不過,可能和我這個媽媽閒來無事,很愛問他”這個英文怎麼說?”也有關。導致小牛也常反問我”這個英文怎麼說?”有時真的都快被考倒了啊,媽媽也要惡補一下才行。最近也剛好和幾位媽媽聊到孩子的英文耳朵,才驚覺,家裡的英文繪本,都是直接用中文唸給小牛聽,從沒唸過英文,頂多會帶一下裏面的動物名稱。這幾天小牛恰巧拿了一本英文書要媽咪說故事,便用開始用英文唸給他聽,小牛可能覺得” 怎麼和平常聽的不一樣?!”也顯得很有興趣,一直在重覆我說的一些英文單字。為此媽咪趕緊網購了”汪培珽的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”,和幾本英文繪本,希望增加小牛對英文的喜好,畢境他現知道他長大要開飛機,英文可是非常重要呢:p (<---很一廂情願的媽...................) 

可愛的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