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我好像自動跳過幾次小牛的身長曲線了,因為每個月長的實在是不多啊,反正有維持在50%左右應該都正常吧(好懶的媽)。

二歲二個月的小牛依舊是一隻活潑調皮的牛,不過,他常常笑臉迎人,嘴巴又甜實在讓人很難抗拒耶。要他開口叫人,達成率高達97%以上,也蠻常主動開口叫人的喔。且經過幾次觀察,他特別喜歡"公"字輩的。舉凡爺爺、阿公、叔公、丈公、舅公,甚至鄰居阿公級的,他都會記得,且會主動打招呼、討抱,老是叫的這些"公"們心花怒放的。最誇張的是樓下夜班警衛阿伯,小牛真的很喜歡他,每次下樓還沒到Lobby,就伸手大喊"阿伯"還用小跑步的去給阿伯一個好大的熊抱。若當天不是那位阿伯上班,大家可以想像他的臉有多失望了,呵。(雖然小牛稱他阿伯,但有他有禿頭+白髮,不知小牛是不是也認為他是"公"字輩的,哈哈)

語言方面,小牛又更上一層樓了,語助詞超多的。例如:我們去家樂福好不好?不是這樣啦!不對啦!且也有邏輯概念喔。有次一家三口陸續洗完澡,他也會說"大家洗好了"!小牛最近也很愛學人說話,連廣播裏沒聽過的英文歌也可以唱得很high。記得有次在餐廳,比較有草根性的人說了一個很大聲的ㄍㄢ,小牛竟然也有樣學樣的說起來還很開心的一直笑,真是哭笑不得啊~~~這時期小人學習力好強,真的要很注意言行啊!

在歌曲方面,小牛還是很愛哼哼唱唱的,最近最愛的歌是"if you are happy",點播率超高,連youtube也指名要看這個。每次在車上聽到這歌,都high到不行,還會跟著手舞足蹈。這次比較讓我驚訝的是,有一張小牛還算常聽的英文兒歌,有次前奏才剛出來,就聽到小牛在哼歌詞(也只有二個單字啦)-->這也不是啥稀奇事,很多小朋友都會。驚訝的是,這首兒歌不論是在放CD時,或著平時從沒聽小牛哼過,想說應該是比較難的歌之一,沒想到他惦惦吃三碗公,這些歌都有聽進去耶,小朋友的學習力真的是不容忽視啊。

不過,小牛目前戒尿布的進度是"零"。只有那麼101次一大早有在小馬桶上尿尿,之後問他,他也都說不要。老師說他在學校也會主動說要去上小馬桶,但一帶去廁所又抓緊緊的不上去,真的蠻傷腦筯的耶,真不知要如何幫他,希望他在這個夏天可以把尿布戒掉的啊,加油!小牛!

調皮的牛,廚具也差不多快淪為他的玩具了

蠻有想像力的牛說這是斜張橋XD

 小牛說這是斜張橋XD

很不配合的合照==+

木柵動物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