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></span></span></span></a></div>
<div  mce_tmp=
先來張路線圖,這樣比較清楚我們這次的路線!進出巴黎因路途較遠我們是搭火車,其他地方因為帶小孩旅行的關係,和考量拉行李轉乘的不便利性,選擇自行開車。這次總共住10個晚上,前五個晚上有四天是我和牛爸2006年去過的地方,因Joyce沒去過Bourgone,此次也排進來!反正也事隔五年之久,且又是和好友一家一起出遊,我們一點也不介意再度造訪呢!除此之外,這次的重點還有Alsace,這是個位於德法交界的省份,白酒也非常有名,且聽這兒有著和法國其他省份的不同風情,帶著濃濃的德國風喔!

經過了13個小時的長途旅行,終於踏上大家期待已久的~法國。一出關,我們便搭機場公車前往巴黎的里昂火站。為何不搭地鐵要搭公車?!原因很簡單,因為行李太多了!每家人二大卡行李,外加一個推車,還有人手一包的隨手行李。有搭過巴黎地鐵的就知道,除了有些站沒有手扶梯、電梯外(可能有,我沒找到),最讓人擔心的莫過於扒手之多,到時為了搬運行李、照顧二個小人,可能無暇顧及於自已的隨身物品。且一出航站,就可看到往里昂車站的公車,真的非常方便,但也非常之貴!對於五年前的車資真的已不復記憶,但這次真的有被車資嚇到,一個成人票要價16.xx歐(嚇到已忘了小數點後面的數字了),2歲以上的小朋友也要半價8.xx歐。桃園機場不論坐公車、搭高鐵到台北車站,應該也不用台幣800元吧?頓時覺得還是台灣好啊!好在好心的帥哥司機不收小朋友的車資,真是個性情中人來著,當下替我們二家人省下了16歐。不過,搭公車的唯一缺點就是容易在高速公路上遇上塞車,若後續是要搭火車進其他城市,得要抓好時間,可別算得太緊喔!

從巴黎里昂車站到安錫搭TGV,時間需要三小時四十分。牛爸早在出發前就先買好車票,只需到車站的e-ticket操作取票,且也不用到櫃檯排隊,又不用擔心語言不通,買錯時間、車次,真的很方便!另外,由於乘車時間有點長,老實說已有心理準備小人無法安份的乖乖坐好,畢境才剛搭完13個小時的飛機,要他們再乖乖坐好三個多小時,真的也有點為難!果不其然,小牛搭到一半,就開始哀哀叫的,怎樣都不如他的意,原來是他暈車了,唇色都有點反白,連旁邊的外國阿嬤都說小牛"doesn’t look good"。不知是他坐的方向是反向還是舟車勞頓累了,好在中途有停靠站,趕緊帶他下去透透氣,他才又活了過來。不過,和姊姊二個倒是在車廂玩了起來,連法國baby也來加入,真是難為車廂的其他乘客了,還好當天人不多,大家風度也很好,沒人抱怨。坐在一旁的年輕人也沒說什麼,玩具不小心滾到他那兒,他也會幫忙撿,真是抱歉了啊:P

<巴黎里昂車站>這樣多的行李,真的不建議搭扒手非常多的地鐵!還是多花點錢,買個安心和方便吧! 巴黎的里昂車站

<巴黎里昂車站>打卡機,法國的火車站都沒有收票閘門,要自已將票拿到這兒打卡。列車長也都會在車上查票喔! 巴黎的里昂車站

<巴黎里昂車站>很忙碌的火車站,旅客非常多。二樓螢光藍招牌的餐廳也在某些電影出現過!

巴黎的里昂車站

<巴黎里昂車站>由於搭車時間,剛好是法國的午餐時間,大家決定買個sandwich到車上吃。這些黑點點,就是台灣不能進口的嬰粟仔。真的非常好吃,咬起來非常香。每次一到法國,定要買個來滿足口慾!

 巴黎的里昂車站

<火車上玩耍起來了>車廂變成了遊戲區,大家一起爬~爬~爬~

My creatio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