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真的很少處罰小牛,畢境平常在家相處的時間也不長,小牛也很少會這短短的兩小時多內做出讓人光火的事。就這樣那個說了幾百次的罰站小區域,也一直都沒弄。更不用說打小牛了,頂多打打小手背,且最近打的次數也少了。小牛調皮時,我都會先問他"要打小手背嗎?怎麼都不聽話",他大多都會馬上停止並連說"不要,不要"。

昨天小牛下課順道帶他去藥局買奶粉。藥局裏有小朋友都愛的遊戲區,小牛當然馬上就衝去玩了。但就在我預告他要回家時,他怎樣都不肯走,一直拼命的往裡面衝,他自已也說了好幾次的"再溜一次",連一起玩的姐姐,都和他說"最後一次了,你要回家了啦"。但無奈,小牛非常之high,好說歹說,就是不肯走,搬出回家看巧虎、寶寶愛因斯坦,甚至要他坐旁邊的投幣玩具車,他也都不要,只要在遊戲區玩。只好使出最後手段,硬把他硬架走,此時他整個人生氣大哭又拗的。好不容易把他抱上車了,當然他也不會讓我綁在安全坐椅上,只好把他放到後座後,就把門給關上,自已坐到駕駛坐上等他鬧完,等他情緒平復,並和他說了"罰你下次不准去遊戲區玩"。之後,也一直問他,誰不乖?誰哭哭?可以這樣不乖哭哭嗎?他也知道回我"不可以"、"小牛不乖,哭哭"。一路上,他也似乎知道他做錯事了,一直要轉移我的注意力,又開始點他喜歡的歌在唱歌了,他心情倒是轉換的很快(氣)。雖然媽咪我的火是沒爆出來,但心情真的被他搞得非常之糟,對於小牛的問話,也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著。

另外,雖然我和他說了"罰你下次不准去遊戲區玩",但下次來是何時,我自已都不知道咧,且這樣的罰則間隔太久有用嗎?想了一天,再加上FB上媽媽們的支持,今天吃了秤柁鐵了心,下課後直奔藥局,並事先和小牛說"媽咪等下去藥局買東西,可是你不可以玩溜滑梯,你知道為什麼嗎?小牛竟然還記得並回答我"不乖"。進了藥局,刻意經過遊戲區前面,小牛看了馬上說"溜滑梯,我也回他"不行,因為你昨天不乖"。看到旁邊的投幣車也想玩,被制止。總之,一切都不行。還好,這小子挺識相的也不吵鬧。就這樣平靜的離開了藥局(出去前,又刻意的繞過去,我真的很壞,哈)。晚上吃完晚餐,帶他去外面散散步。這下不得了,有兩處有溜滑梯。他看到第一個社區內的溜滑梯就直奔過去了,但馬上被我拉住。出去外面公園又有一座,他也想去,但我和牛爸二個馬上問他,今天不可以溜因為小牛昨天怎麼了? 小牛自已也知道說"不乖"!真的希望今天的這個懲罰(連三處都不能溜的溜滑梯),可以讓他知道哭鬧不走=下次不能再玩啦。

改天再來試試,他是不是真懂事了。。。

 

皮皮牛,把眼影膏當藥藥擦=="

調皮牛把眼影膏當藥藥擦==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