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實說這次的法國旅行真的不在計劃之內。本來的出國計劃是今年出三月的日本行,後來因為地震取消。八月Seven說他九月請了年假,想約我們一家一起去法國走走。這是第四次 Seven和老公的旅行要邀,前三次都因故臨時取消。五年前(2006)的法國行,當時Seven計劃要調去西雅圖站上班,我們約好要一同遊美加,無奈也因臨時變故取消行程,我的美簽也都匯錢了,簽證到明年2012年中即將過期,到現在一次都沒去……… 

為了不要再讓這第四次的計畫泡湯,大家卯足全力配合,硬是把假挪出來並要配合Seven的班機時間,中間還想過要從倫敦進出,即使票價在9/21過後比較便宜,我們還是選了9/15出發,無論如何都要成行啦,且距上次出國已經是五年前,和老公二個人早就想出去走走了,加上和好友一家同行,真的很讓人期待呢^^ 

因為從決定行程到出發日期只有二週的準備時間,Seven和老公敲定好行程後,便開始上網找飯店,其中二個點是五年前造訪過的,就直接找五年前住過的飯店,中間有一度還因為時間變更,差點要再重新找過,還好後來都順利解決了。一些新的點,就請比較有地理概念的老公先上google查看街景圖找飯店,再上booking網頁查評價。這招超好用的,強烈建議自助旅行的可以用這個方法訂飯店,我們因而找到一些還不錯的飯店喔,會再稍後的遊記,和大家介紹。不過,這次有帶小牛同行,光機票就花了不少,礙於預算,我們找的都是二顆星的hotel,住宿真的也沒辦法住得非常豪華哩,但也都還算乾淨。 

要出發嘍,行李滿滿滿.............

出發嘍 

再來一個讓人比較擔心的問題,就是"小牛"啦,因為是第一次帶他搭機,又是長途旅行,很怕他在機上會鬧翻天,還特地將ipad灌好巧虎,還有一些新的遊戲,為了不影響其他乘客,還去添購了一付耳罩式耳機呢!除此之外,書、玩具、零食樣樣都沒少,搞得媽媽包好大一包啊,就是希望小牛可以乖乖的搭機,還好他也很配合的乖乖不哭鬧。去程可能是night flight的關係,小牛在飛機還沒起飛前就有睡意,是我硬要小牛撐到看飛機起飛後才准他睡,他連餐點都沒吃就睡著了,這一睡就睡了八小時,睡醒約還有四、五個小時才到得了目的地,除了有去另一個艙等找姐姐外,也都還能乖乖在位子上玩ipad和看卡通,真是出乎意料呢! 

和姐姐二個先在機場玩起來了

 

第一次搭飛機,任何事都很好奇

IMAG0205 

飛機起飛後,馬上倒頭就睡了,睡得好香啊。倒是媽媽可能很久沒搭機了,睡得很差,一直覺得時間過的好慢喔………………… 在機上睡的真甜 

次是我和老公倆第三次一起造訪法國,是的,連續出國三次都是去法國……… 

第一次2003蜜月照片全紀錄(普羅旺斯租車行) 

第二次2006 再度造訪法國照片紀錄(Annecy,Lyon,Beaune,Chamonix火車遊) 

第三次2011六人行/iphone篇

第三次2011六人行//HTC篇 

第三次2011六人行/Nikon相本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