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來報告一下小牛的生長曲線

體重11kg

-->和上個月比起來,沒胖,還少了0.2kg,現是啥情形??==


身高 82.5cm

-->長高了1.5cm,曲線落在50%


牙有11、2顆了

-->右邊也有一顆臼齒

 

小牛終於最近會用吸管杯了!哈,我知道這個寫在滿一歲七個月的記事,實在也不是什麼可以驕傲的事。但我太感動了,不得不紀錄下來啊~話說,小牛還是給保母帶時,保母為了怕他日後不習慣喝水,便在一開始,約二個多月時,就每天餵他喝一點水。這小牛,真的很不賞臉,非常不愛喝水~為了讓他喝水,媽咪我約在他七、八個月時,就先買了吸管杯,想說用新玩意兒引誘他喝水。無奈這招沒有奏效,小牛看到水杯就推走,吸管也是在口中咬咬而已,只好一直用鴨嘴杯強灌水。不知是不是和我不愛喝水有關?我懷孕時,水喝得非常少呢^^。前陣子,天氣較冷,想說裝個溫開水,再讓小牛試試吸管杯,沒想到他。會。吸。了~~~~~~~~~~且竟然也開始慢慢接受用吸管杯喝水這檔事兒了!以前,一天只要有喝到20cc,真的就要偷笑了。現最多時已經可以喝到一天超過100cc以上了,雖然不多,但我已經非常開心了呀,呵呵!

 

小牛最近真得進步蠻多的。會自已從一數到十,前陣子數完十會說bye bye,因為他以為到十就結束了。但數著數著也蠻常跳針的,真是給他口愛捏,哈哈。也會認得數字了,但是要他唸一串的數字還不行,ex: 電話號碼。且他真的對數字很有興趣,搭電梯也會緊盯電梯的樓層數字,很用力的看喔。希望有遺傳到他老爸,不要像他媽媽一樣,對數字超不靈敏的!^^不過,他的語言,還是沒辦法進階到句子的部份,只有單字(疊字),但每個小孩都有他發展的進度,老媽我也不急就是了。。。

現也可以知道物品所有權嘍~會指著我們的包包、鞋子、枕頭…等,說爸爸or媽媽,認得自已的東西說牛牛。也會指著姐姐遺忘在家裡的球球,叫著"姐姐"、"姐姐"。


有次媽媽我,翻著書,問他書中的牛牛在哪兒,他竟然指著自已的鼻子說牛牛,真是笑翻了,超cute的啦,哈哈哈~還有一次突發其想的問牛牛ears在哪裏,他竟然還知道是耳朵,其他五官也都知道英文單字。真是嚇到媽咪我了,我可沒教他耶,看來小牛在學校上課很認真,沒有打瞌睡喔~~也可以認得基本顏色,紅、黃、藍、綠了!

 

不過,最近比較惱人的就是的問題了。老師說,小牛在學校都可以吃到兩碗,還可以自己吃飯,不需要人家餵。但每到週末,小牛老是餵不到半碗就不吃了,有時甚至只吃一、二口就拒絕。真是膓腦筋耶~每次週末一天下來有一碗飯,媽咪我就謝天謝地了。唉~每次都想 ”不吃就算了,等週一~週五就正常了,可是,最近帶小牛出遊,在外也是吃都得很少,難到他都不會餓嗎,眼見他的體重都沒啥進展,真是煩惱耶,救人喔~~~~~~~~~~>"<

 

帥氣又可愛的牛

 My creatio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