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在前幾天,小牛去打了一歲六個月時,該要打的五合一疫苗了,真的拖有夠久的,上學後,真的很容易生病呢@@

身高 -> 85cm, 約37.4%

體重 -> 12kg, 約 57.7%

牙齒->16顆,終於去塗氟了。但牙醫師說,小牛門牙和下排牙齒較密,一天至少要一次牙線。但刷牙有時都不太配合了,怎麼可能還用牙線。有媽咪幫小人用牙線的經驗嗎?

小牛今年的一歲十個月在大年初一中渡過了。當天他也破戒吃棒棒糖了啦~~其實是媽咪我自已給的。想說當天大年初一,且這次帶回屏東一大包costco買的棒棒糖真的很好吃,若讓小牛看到人手一隻,他一定也會來討的,乾脆就主動給了!沒想到,這小子竟然就愛上這一味了,連吃了二、三枝,害得媽咪我不得不趕緊將糖果盒收起來了。且他認得阿嬤家的糖果盒,只要看到那盒子就會來討,不過,當然沒有討成功嘍,因為我已經不給糖了啦>< 不過,不曉得是不是經過棒棒糖的洗禮,小牛現也可以接受乳鐵蛋白的糖果了耶,也會主動要。以前到葯局拿葯時,藥劑師總會給小牛吃,但小牛老是舔一口,就丟掉了。看來可以來買鈣片糖來幫小牛補充鈣質嘍,看會不會長高一點,哈!

小牛最近很愛說話,目前還只侷限於二個單字結合的句子,還沒聽過三個詞的組合。但語言的部份,最近是真的明顯進步很多,常常出現一些小小時候教他的詞,原小人們都有記得呢!且還會認得某些字母,也可以自已唸one~ten,有時還會聽到連續4~5個英母字母。隨著語言的進步,小牛也越來越有主見了,很會說”不要”了,也常會指揮我們走這邊,走那邊。一上車,就開始點歌了,一下要”依啊依啊喲(王老先生)”,一下要ABC,一下要Happy,一下要up and down,不然就是這首也不要,那首也不要的。轉到我覺得車子音響應該沒多久就會掛點了吧@@

最近小牛也越來越皮了,玩的也很high,有時high過頭,會出現打人臉的舉動。每次一出現,就會被我們斥責加打小手背說不行,並且要他說出對不起。他有時會用點頭加緬腆的笑容來表示他的歉意,但我覺得不夠,一定都會要說他說出口才行。某天,他又和爸比玩得很high,打了爸比的頭,馬上被爸爸打小手並要求說對不起。但他怎麼樣都不肯,一直哭來表示不從,還跑來我這兒討救兵要抱抱。但被我拒絕了,我再三的要他去和爸爸說對不起,可這小牛還是一直哭喊要抱抱,連點頭示意也不願意。我們二老也沒那麼快妥協,只好等他這段情緒過了,就讓他哭吧。等他情緒平復後,我試著再和小牛說,那媽媽陪你去和爸爸說對不起,好不好?小牛這才甘願的去道歉,又重拾他可愛的笑容。心想,這次的衝突雖小,但未來肯定會越來越多,且同時我心理已浮現未來我們和小牛"溝通"的畫面了。。。媽咪我也期許自已可以多點耐心來應付小牛的成長過程啦!

終於在最近買了小馬桶,小牛常會去坐上面玩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