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高 -->84cm, 終於有長高了,但還是只有約37%

體重 -->12.2kg,撐了好久的11kg,總算破了12,也來到了70%,真是個久違的數字。

-----> 16顆了,還差4顆乳牙就長齊嘍

小牛這個月的語言方面大有精進喔!除了會的詞彙越來越多外,還會嘗試把二個詞兜在一起。有次他看到自已的被子圖案,指著說"好多熊熊",真的是太感動了,還可以把形容詞和名詞結合。除此之外,現偶爾也會說"換你",但他的換你,其實指得是"換我"(好像在繞口令XD)。還不太懂的分辦你、我、他,但至少也算開始出現代名詞了,呵呵。且他的認知,遠超過我的想像,不知是不是和上學有關。昨天小牛又在玩爸爸床頭櫃上的東西了,他一一搬到床上後,還會指著床頭櫃,說"空空"呢。真的有嚇到媽咪,我可沒教他過這些東西啊。另外,小牛現除了會分辦性別外,還可以分得出年紀,但也帶來不少困擾。常常在外面,看到稍微年長的人,都會主動叫阿公阿嬤,但人家真的也沒那麼老,害我都得快點接著說阿公阿嬤在屏東、板橋之類的,免得讓人誤會…………Orz

另外,小人們的記憶力,真的蠻驚人的,常常有些歌曲、影片,下個畫面or聲音,還沒出現,他都會先說、先唱。前幾天,他突然冒出"叮叮噹"三個字,媽咪我就唱12月份巧虎的歌給他聽。唱完,他還一直"ㄏㄡㄏㄡㄏㄡ"、"ㄏㄡㄏㄡㄏㄡ"、的。本來想說,他只是覺得媽咪唱歌很好笑,但他又接著說"老公公",才驚覺,他是再學影片裏聖誕老公公的笑聲啦,哈哈哈,真得是很給他口愛捏。

不過,關於睡眠這件事,倒是開了倒車了,唉唉唉~~~這都怪大人寵壞他了啦>"<。先前可是超乖,都會自已入睡的呀。 (沒看過小牛先前如何自行入睡的,請點這兒)因為小牛有陣子常不舒服,再加上我們有時比較累,就會和他一起在大床上睡著了。爾後,小牛就養成懷習慣了,睡覺一定要陪在旁邊,且還不能睡在他自已的小床。一定要等他睡著了,才能抱回去。但萬一半夜不小心醒來,又會叫我把他抱他過來,真得是很無言。不過,最近我請牛爸把靠近大床這邊的床欄給拆了後,情況改不少嘍。至少,小牛知道那是他的床,叫他過去睡,他倒是挺甘願,不會耍賴皮。但要人陪睡這點,還沒改過來就是了,看來又得要努力好一陣子了。且他現在睡覺前,除非很累,否則都要東摸摸、西摸摸、玩耍一下才肯睡。為了讓他早一點睡,我只好得來裝睡,這小子也很精明,會一直偷偷觀察我。不過,他還真能撐,常常我裝睡都裝成真睡了,他還在看書,Orz... 不過,他發現真的沒人陪他玩,他也會乖乖的爬回自已的床上!也算勉強可以接受啦,但距離要讓他自已睡一間的目標,又倒退了不少就是了@@

 

拆掉床欄之後,睡的也太太自由了吧。。。

這個月的主題,我愛挖挖機,小牛對於所有大型車、機具、都有強烈的好奇心。

牛爸說:糟了,長大要和他一樣當黑手了。牛媽回應:那有什麼關系,以後可是要有一技之長才能生活的啊>< 我愛挖挖機 我愛挖挖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